IDTechEx的研究发现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推动了三分之一的硅需求

导读 IDTechEx 的新报告 2023-2033 年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半导体发现,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大规模采用将推动用于电动动力总成的半导体的 10

IDTechEx 的新报告“ 2023-2033 年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半导体”发现,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大规模采用将推动用于电动动力总成的半导体的 10 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 20.9% . 随着更多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这将推动整个汽车半导体市场在未来十年内达到 9.4% 的复合年增长率。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强烈感受到越来越大的脱碳压力。这反映在最近的电动汽车销售数据中,自 2020 年左右以来,这些数据呈指数级同比增长,表明从较早采用的技术向主流技术转变。因此,IDTechEx 预测未来十年电池电动汽车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5%。

电动汽车中的半导体元件

半导体技术已经在内燃机汽车中根深蒂固,微控制器 (MCU) 以一种从每一滴燃料中返回最多里程的方式协调机械的、爆炸性的芭蕾舞。然而,管理进出电动汽车电池的电流需要更多的电力电子形式的半导体管理。用于车载充电器、逆变器和 DC-DC 转换器的硅 (Si) 和碳化硅 (SiC) 器件在电动汽车的运行中起着关键作用,并占汽车半导体价值的很大一部分。

逆变器等大型电力电子元件构成了电动汽车制造价值的很大一部分。但 IDTechEx 的《2023-2033 年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半导体》报告深入到了单个芯片和晶圆的层面。从这个角度来看,电池管理系统 (BMS) 成为电动汽车硅需求的巨大贡献者。

在电池管理系统中,有两种主要类型的芯片,一种是做出重大决策的主控制器,另一种是负责管理电池组的电池监控和平衡集成电路 (BMB IC)。这些 BMB IC 从电压表、温度计和电池组中的其他传感器收集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发送到主控制器,主控制器可以采取相应行动,例如在电池过热时打开冷却器。问题是这些电池通常每个负责 10-20 个电池,熟悉电动汽车的人会知道有些电池可能有数千个电池:结果是整个电池组中有很多 BMB IC。IDTechEx 的研究发现,尽管电力电子产品包含大量组件,

在快速发展的半导体技术世界中,没有什么是停滞不前的,BMS 也不能幸免于半导体趋势。如上所述,BMB IC 能够监控电池组中的 10 到 20 节电池,但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这可能要归功于逐渐转向更先进的硅工艺,从而提供更强大、功能更强大的芯片。这样做的效果是减少了整个电池组所需的芯片。由于电池容量的增加,每辆车的电池越来越少,这一趋势更加复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