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加大投资力争进入电动汽车前三名

导读 现代汽车周三透露,计划到 2026 年在韩国投资超过 500 亿美元(9470 亿兰特),其中很大一部分专门用于促进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按销...

现代汽车周三透露,计划到 2026 年在韩国投资超过 500 亿美元(9470 亿兰特),其中很大一部分专门用于促进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

按销量计算,现代汽车及其附属公司起亚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但这家韩国巨头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和中国公司比亚迪。

现代汽车渴望跻身全球电动汽车前三名,去年表示,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 360 万辆以上。

随着周三宣布的投资,这家汽车巨头表示希望“通过不断的变革和创新,在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确保未来的增长引擎”。

根据该计划,现代汽车将在韩国创造8万个就业机会,并新建三座电动汽车工厂,目标是到2030年将韩国电动汽车年产量提高到151万辆。

该集团的电动汽车战略还包括对基础设施、软件、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的投资。

绿色和平组织 11 月份的一份报告称,现代汽车高耗油 SUV 销量的增长抵消了其向电动汽车转型带来的任何气候收益。

它指出,现代起亚在过去十年中 SUV 销量增长了 150% 以上。

该环保组织表示,SUV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轿车多约 12%,并敦促现代汽车减少 SUV 的销量。

当被问及该报告时,现代汽车表示正在扩大其“全电动 SUV 汽车”车队,包括起亚的 EV6 和 EV9。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