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利荣获CES 2024创新奖

导读 汽车行业领先的移动技术供应商马瑞利凭借其红色激光和光纤尾灯荣获 CES 2024 创新奖。马瑞利是第一家开发红色激光技术并将其推向市场的...

汽车行业领先的移动技术供应商马瑞利凭借其红色激光和光纤尾灯荣获 CES 2024 创新奖。马瑞利是第一家开发红色激光技术并将其推向市场的照明制造商,该技术与尾灯功能相结合。为了生产这种灯,马瑞利将红色激光二极管与激光内的光学侧光光纤耦合在一起。其结果是一条非常细的发光线,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灵活地创造同样独特和时尚的品牌标志。

马瑞利为一家具有非常具体要求的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开发了这项技术——使用直径不超过 1 毫米的薄悬挂光导来实现独特的夜间外观。无法使用最先进的光导,因为它们的直径约为 6 毫米,由塑料制成,比光纤重,并且在美观上不适合应用。光纤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因为它们可以利用光实现不同的形状和曲线,并保证均匀性,这是较大的塑料光导无法实现的。装饰纤维占用的空间非常小,同时呈现出多条发光线的外观。这些纤维可以被视为标准组件,可以在汽车周围 360 度的不同设计和位置选项中重复使用。

激光和光纤的组合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支持造型灵活性,同时由于其功率效率和减轻的重量而具有可持续性。为了达到与LED作为光源相同的照度和均匀性,功耗将增加三倍。激光技术还可以沿着纤维实现“散斑效应”,从而产生尾灯中前所未有的独特外观。

马瑞利将于 2024 年1 月 9 日至 11 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 Latour 宴会厅 5-6 举行的 CES 2024 上展示其最新技术,包括激光和光纤尾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