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停车场可用于加热水并节省能源

导读 地下停车场的作用就像地面加热器一样,根据德国和瑞士的一项新研究,地下停车场产生的能量可用于为建筑物供暖。德国哈勒大学、卡尔斯鲁厄理...

地下停车场的作用就像地面加热器一样,根据德国和瑞士的一项新研究,地下停车场产生的能量可用于为建筑物供暖。

德国哈勒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以及瑞士巴塞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各城市31个地下停车场的温度。

在其中六个中,他们还能够测量附近区域的地下水温度。结果显示,地下停车场全年都会加热地下水。

结果受到地下停车场的交通量、与地下水的距离以及之前的地下水温度的影响。

哈勒研究报告的作者马克西米利安·诺森 (Maximilian Noethen) 表示:“由于公共地下停车场通常更深,使用时间较短,因此它们对地下水的加热程度高于私人设施。”

未来可以借助地热能和热泵来利用地下的多余热量。

“这样做的好处是从地下水中提取能量并使其冷却,”诺森说。针对这里的 5040 个地下停车场,团队使用模型计算了地下停车场对城市造成的地下水加热。

研究人员得出了大约 0.65 拍焦的能量,理论上可以为大约 14,660 个家庭提供热量。

“当然,仅来自地下水的热量不足以满足像柏林这样的城市甚至像德国这样的国家的供暖需求。如果没有热泵,近地表地下水的温度水平也不足以满足供暖需求,”彼得说拜耳是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来自哈雷大学。

“然而,我们从之前的工作中知道,地热能的潜力远远不止于此,它可以在可持续供热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