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未来的货车具有带磁铁的可互换车身

导读 起亚希望通过在拉斯维加斯 2024 年 CES 展会上宣布的新平台超越车辆 (PBV) 业务彻底改变商用车世界。其战略最初将基于起亚 PV5 概...

起亚希望通过在拉斯维加斯 2024 年 CES 展会上宣布的新平台超越车辆 (PBV) 业务彻底改变商用车世界。

其战略最初将基于起亚 PV5 概念车预览的全新模块化汽车,但多阶段计划将进一步引入一些有趣且先进的新技术。

想象一下,一辆车可以是白天的出租车,晚上的送货车,周末的个人休闲车。起亚希望通过提供各种上体来使这成为一种方便的可能性,这些上体可以通过电磁和机械耦合技术的组合快速、轻松地连接到固定底盘和驾驶室。

这种定制概念将成为起亚 PBV 推出第三阶段的一部分。

实现这种模块化的是“动态混合”无焊接车身结构总成,它允许根据车辆用途灵活调整可移动构件的长度。得益于高强度管状钢和工程聚合物,典型零件的尺寸减少了 55%,而刚性却没有损失。

起亚表示,动态混合动力技术以套件形式交付给客户,将允许对 PV5 基础车辆进行快速、简单的现场改造。

“起亚 PBV 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坚固、简单且巧妙的工具,远远超出了单纯的美观。起亚的首要使命是确保该品牌的 PBV 操作和交互简单直观,无论在何处、何时或如何使用,”起亚表示。

“无论车辆的用途是运送人员、移动货物,还是满足物流或个人移动需求,每辆 PBV 都具有一致的设计质量,反映了其坚固、坚固的本质,并展现出可靠和高能力的态度。

“没有不必要的装饰,每项功能都旨在提供有用的功能,使车辆用户的生活更加轻松,正如 CES 上推出的概念所清楚地证明的那样。”

PBV项目第一阶段将推出起亚PV5,这是一款专为叫车、送货和公用事业等行业设计的多功能电动汽车,具有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转换能力。

起亚表示,车辆与路线或交付信息等外部数据之间增强的数据连接将使多辆车辆作为软件定义的车队方便地运行。

第二阶段将推出扩展的 PBV 型号系列,包括更大和更小的产品。在此阶段,PBV 将发展成为基于人工智能的移动平台,使用数据与用户交互并确保车辆始终保持最新状态。

与此同时,与机器人技术和其他未来技术相关的新业务形式将会出现,包括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