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澳大利亚人最不可能想要电动汽车

导读 一份新报告显示,消费者相比,澳大利亚消费者不太可能希望电动汽车 (EV) 作为他们的下一辆车。Savvy 的一份报告基于德勤对日本、美国、...

一份新报告显示,消费者相比,澳大利亚消费者不太可能希望电动汽车 (EV) 作为他们的下一辆车。

Savvy 的一份报告基于德勤对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东南亚、德国、中国和韩国等 24 个国家或地区的 26,000 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只有 8% 的澳大利亚人会考虑电动汽车车辆作为他们购买的下一辆汽车。

多达 919 名澳大利亚人接受了调查。

根据这项研究,53% 的受访澳大利亚人表示,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汽车的价格更高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52% 的受访者表示充电时间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缺乏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51%)。

研究发现,超过 50% 的受访澳大利亚人会购买内燃机汽车作为他们的下一辆车,20% 的人会购买混合动力汽车,12% 的人会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在 12 个月前进行的一项类似调查中,68% 的澳大利亚人声称他们会购买内燃机汽车,这表明电动汽车的趋势日益明显。

接受调查的澳大利亚人中有 8% 希望将电动汽车作为他们的下一辆车,我们的国家与美国和印度持平。

中国(27%)是打算购买电动汽车作为下一辆车的消费者数量最多的国家。

研究发现,澳大利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首要原因是随着燃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运行成本降低。

推动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其他因素包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增加、维护要求降低以及更好的驾驶体验。

基于更好的驾驶体验,澳大利亚选择电动汽车的可能性最低。中国将其列为购买电动汽车的首要因素,而印度、东南亚和美国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人在给电动汽车充电时最缺乏耐心,47%的消费者希望在不到 20 分钟的时间内使用公共充电器将车辆从 0% 充电到 80%。

近 25% 的澳大利亚消费者希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 600 公里或更长。韩国和德国的要求也类似,分别有 28% 和 30% 的受访者希望达到这一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