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有一个熟悉的名字

导读 马自达电动汽车 (EV) 的推出速度比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要慢,但这家品牌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电动汽车,并采用熟悉的名称。据《汽车新闻》...

马自达电动汽车 (EV) 的推出速度比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要慢,但这家品牌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新电动汽车,并采用熟悉的名称。

据《汽车新闻》报道,马自达北美首席执行官 Tom Donnelly 确认将于 2025 年在推出一款新电动汽车,并补充说它将是一款跨界车,并使用现有的铭牌。

这款新的马自达电动汽车可能会与时髦的MX-30 Electric并列,后者最近因销售缓慢而在停产。

目前尚不清楚即将推出的马自达电动汽车将基于哪个现有铭牌。在仍然可用的选项包括CX-30、CX-5、CX-50 和CX-90。

CX -3已于 2021 年在停产,CX-60不打算在北美推出,因为它是一款专注于欧洲的车型。

即将推出的马自达电动汽车不太可能基于 CX-90,因为尽管据了解其大型架构基础可以在技术上支持全电动动力系统,但它“并不理想”。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可能会基于SkyActiv 可扩展电动汽车架构,该架构将于 2025 年至 2030 年期间首次亮相。

作为 2022 年宣布的修订版“中期管理计划”的一部分,马自达打算投资 1.5 万亿日元(约合 160 亿澳元)来开发电动汽车,作为三阶段战略的一部分。

马自达预计,到 2030 年,“我们的产品 100% 将实现一定程度的电气化”,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 25% 至 40%。

目前,其唯一的电动汽车 MX-30 与汽油动力 CX-30 共享其平台,更不用说轻度混合动力汽油 MX-30。

该公司的中国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最近预告了两款即将推出的车型——可能是轿车——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系统的选择。

目前还不清楚它们将使用什么平台,也不清楚它们是否基于现有车型——例如,马自达在中国销售电动版 CX-30。

与此同时,马自达的新型大型架构车辆,包括CX-60 和 CX-90,将提供完全电气化的动力总成系列,包括轻度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马自达已在澳大利亚推出了 CX-60 和 CX-90 ,但目前只有前者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