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马自达还没有电动MX5

导读 马自达已经就电动MX-5的可能性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指示,但仍然存在一个巨大的障碍,将阻止其很快出现在展厅中。据马自达动力总成负责人...

马自达已经就电动MX-5的可能性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指示,但仍然存在一个巨大的障碍,将阻止其很快出现在展厅中。

据马自达动力总成负责人 Kato Matsue 和Top Gear的采访称,该公司正在研究电动 MX-5 的可能性。

然而,松江先生表示,当前的电池技术无法实现足够轻的整备重量,而这正是 MX-5 配方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有可能的,”松江先生谈到电动 MX-5 时说道。“MX-5 的主要市场是美国、欧洲和日本。日本稍显落后,但市场需求正在向电气化方向转变。所以我们需要考虑这一点。”

马自达在推出电动汽车(EV)方面进展缓慢,目前只有MX-30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CX-30版本。

该公司仅计划在 2025 年之前再生产两款电动汽车,但在 2025 年至 2030 年间,它将推出名为 SkyActiv 可扩展 EV 架构的新型专用电动汽车 (EV) 平台。

“到 2030 年,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将实现一定程度的电气化。所以这意味着跑车不在这个范围之外。但目前我还不能确切地说我们何时会在 MX-5 上引入电池,”松江先生说道。

当被问及电动 MX-5 可能遇到的障碍时,他表示重量是主要障碍。

“我们不想拥有非常重的 MX-5。因此,如果 MX-5 的峰值重量为 1.5 吨,那它就不是 MX-5,”他说。

“考虑到我们的开发期限(到 2030 年),七年是很短的时间。

“与当前的功率密度相比,我预计功率密度不会变得两到三倍[更好]。当然,我期望更好,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他继续说道。

松江先生接着引用了公司的座右铭,强调情感对于跑车的重要性。

“我可以说的是 MX-5 是我们的标志。如果MX-5成为纯电动汽车,那么纯电动汽车应该具有非常特殊的特性,Jinba Ittai感觉,以人为中心的我们的基本理念哲学。这是我们的希望,”他说。

Jinba Ittai 的意思是“马与骑手完美和谐”。

马自达将在即将举行的日本移动展上展示一款基于 MX-5 的概念车SeDV,这可以预示这款标志性跑车的未来发展方向。

该品牌将展出多款 MX-5,其中包括第一代 MX-5;一辆三分之二比例的 MX-5,为来访的儿童提供“模拟驾驶体验”;上周详细介绍的最新 2024 年马自达 MX-5 ;以及 MX-5 SeDV 概念,“只需驾驶员的双手即可控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