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几乎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导读 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 BYD )距离特斯拉( Tesla )夺取全球电动汽车(EV)销量桂冠已近在咫尺。据彭...

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 BYD )距离特斯拉( Tesla )夺取全球电动汽车(EV)销量桂冠已近在咫尺。

据彭博社看到的数据显示,比亚迪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31,603辆,环比增长23%。

这使得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仅落后特斯拉 3456 辆,特斯拉本周宣布同期交付了 435,059 辆汽车。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到第四季度,比亚迪将超越其竞争对手,这标志着特斯拉自 2019 年左右取代日产以来首次未能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

特斯拉 Model 3“Highland”改款

值得关注的是,隔夜降价以及最近推出的Model 3 改款是否有助于提振特斯拉的销量并防止比亚迪在下一季度吹牛。

特斯拉的产品系列很窄,只有四种车型,其中价格更实惠的Model 3轿车和Model Y跨界车占所有交付量的 96.3% 以上。目前尚不清楚即将推出的不锈钢车身 Cyber​​truck 是否会成为畅销车型或小众车型。

这与比亚迪形成鲜明对比,比亚迪拥有广泛且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系列,从城市友好型海豚掀背车到一系列跨界车,再到豪华的汉轿车。

与特斯拉不同的是,比亚迪生产汽油发动机汽车,尽管只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第三季度,比亚迪在全球售出 390,491 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使其总销量达到 822,094 辆。

即使比亚迪短期内无法超越特斯拉,但它已经巩固了中国领先汽车品牌的地位。

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44万辆)超过了大众汽车(427,247辆),后者至少自2008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编制官方数据以来一直是中国第一大汽车品牌。

比亚迪的大部分销售仍然发生在中国,但该公司一直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其他全球市场推出电动汽车。不过,它没有涉足的一个主要市场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