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功能的演变

导读 在汽车世界的早期,乘客的安全被速度和外观等特征所忽视。围绕车辆安全的法律法规的不存在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优先考虑其他方面,如速度和...

在汽车世界的早期,乘客的安全被速度和外观等特征所忽视。围绕车辆安全的法律法规的不存在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优先考虑其他方面,如速度和美观,而以牺牲重要的安全措施为代价,这导致了大量人员伤亡。事实上,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数据,1957 年共有 36,932 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

日益增长的担忧提醒监管机构和制造商努力提高汽车安全标准。随着安全气囊、防撞区、安全带、防撞区和牵引力控制系统 (TCS) 等功能的推出,汽车安全功能的黑暗日子很快就结束了。根据 NHTSA 的数据,2020 年共有 38,824 人在道路上死亡,考虑到每年道路上的车辆数量不断增加,这是一个很有希望的数字。

可以肯定地说,从那以后,安全功能一直在发展,现代汽车配备了先进的技术和传感器,可以帮助您远离伤害。

1959 年,沃尔沃成为第一家将安全带作为其 PV544 车型标准安全功能的公司。很快,包括萨博和福特在内的其他制造商也开始追求这样的想法。

在 1950 年代,汽车的溃缩区也被标准化,这有助于在碰撞过程中吸收和消散能量并降低受伤风险。不久之后的 1952 年,安全气囊成为下一个革命性的汽车安全功能,拯救了50,000 多人的生命,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每年,安全气囊的数量(每辆车)都在不断增加,从驾驶员和乘客侧扩大到包括侧面和膝盖的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和褶皱区完美协调地保护驾驶员免受碰撞力的伤害并防止受伤。

后来,1966 年的 Jensen FF 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款配备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的车辆,该系统可让驾驶员在制动时更好地控制车辆。

1995 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高科技 S 级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ESC) 的先驱。通过调节汽车的速度和刹车,车载计算机(ESC)可以防止汽车失控和撞车。TCS 也是如此,它允许车辆更好地控制湿滑的道路。

也就是说,通过在汽车各处放置传感器和摄像头,制造商可以进一步利用车载计算机。例如,车道偏离系统和车道辅助功能使用各种传感器和摄像头来防止汽车偏离车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