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四款中型SUV在IIHS后座安全测试中获得良好评级

导读 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进行的最新碰撞测试,在 13 款中型 SUV 中,只有四款在碰撞中保

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进行的最新碰撞测试,在 13 款中型 SUV 中,只有四款在碰撞中保护后座乘客方面获得良好评级。在这 13 款车型中,有两款是纯电动汽车——福特野马 Mach-E 和特斯拉 Model Y——它们都获得了良好的评级,福特探索者和斯巴鲁 Ascent 也是如此。

自 1990 年代初以来,IIHS 一直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车辆研究中心对汽车进行碰撞测试,因为它注意到大多数正面碰撞都被抵消了,而联邦政府的碰撞测试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从那时起,该组织增加了汽车制造商渴望通过的其他几项碰撞测试,以获得梦寐以求的“最佳安全选择”评级。

IIHS 在对该行业取得的前排座椅安全性提升并未与坐在汽车后排的人分享感到沮丧后,于 2022 年更新了其适度重叠正面碰撞测试。

事实上,唯一涉及坐在后座的测试假人的联邦碰撞测试是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侧栏杆碰撞测试和密切相关的新车评估计划侧栏杆碰撞,尽管根据事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2020 年近 60% 的撞车事故是正面碰撞事故。

IIHS 的新适度重叠测试现在包含一个 5th-percentile Hybrid III 假人,该假人坐在驾驶员后面的第二排,以模拟一个小女人或 12 岁的孩子。IIHS 表示,要获得良好的评级,第二排假人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或大腿不得受到过度伤害。假人头部涂有油彩,以显示头部是否与车内碰撞,安全带不得让假人从下方“潜入”或造成腹部受伤。保护后座乘客不能以牺牲驾驶员的安全为代价。

IIHS 高级研究工程师马西·爱德华兹 (Marcy Edwards) 表示:“着眼于后座安全性的弱点是一个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的机会,因为已经证明在前排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成功地适用于后排。”谁领导了更新测试的开发。“这一轮测试中的四个良好评级表明,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这样做了。”

Ascent、Explorer、Model Y 和 Mustang Mach-E 在撞击过程中都将后排乘客假人的骨盆固定到位,侧帘式安全气囊发挥了作用。IIHS 指出 Ascent 和 Explorer 存在轻微的头部受伤风险,并表示在这些 SUV 和 Model Y 中,“后部假人的头部靠近前排座椅靠背,这增加了头部受伤的风险。”

哪些车做得不好?

雪佛兰 Traverse、丰田 Highlander 和大众 Atlas 在后座保护方面均获得边际评级。IIHS 表示,Highlander 和 Atlas 存在头部或颈部受伤的轻微风险,而 Traverse 则存在更大的头部或颈部受伤风险。Atlas 和 Traverse 的安全带张力足够高,有胸部受伤的风险,而 Highlander 的安全带从假人的骨盆移动到腹部。

在接受测试的 13 辆 SUV 中,有 6 辆根本没有得分,IIHS 的评分很差。这些是本田 Pilot、现代 Palisade、吉普大切诺基、吉普牧马人 4 门、马自达 CX-9 和日产 Murano。其中一些车辆——CX-9、大切诺基、Murano、Palisade 和 Pilot——后排乘员头部或颈部受伤的风险很高。后排安全带拉紧导致大切诺基胸部受伤的风险很高,后排假人的头部在从最初的撞击中反弹时最终落在车窗和侧帘式安全气囊之间。

Jeep Wrangler 显示后排乘客头部和颈部受伤的风险很大,并且在碰撞测试期间,后排安全带从假人的骨盆移动到腹部。牧马人还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侧帘式安全气囊。

IIHS表示,碰撞测试数据显示,所有13款SUV都保护了驾驶员,尽管Atlas碰撞测试显示驾驶员右腿受伤的风险很大,Traverse碰撞中驾驶员假人的头部通过安全气囊撞击方向盘,驾驶员侧的牧马人侧面安全气囊没有展开。

“所有这些车辆都为驾驶员提供了出色的保护,”IIHS 总裁大卫·哈基 (David Harkey) 说,“但只有少数车辆将这种安全级别扩展到后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